close

總想著一定要把正顎的過程好好記錄下來,最近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記錄

 

早在11年前剛升上高中(怎麼那麼久了?!)時就有到診所諮詢過

那時候才知道:哦~原來我戽斗! 而且這不是單靠戴牙套就可以矯正回來的,必須開刀!

一開始還沒有很care,加上父母也很排斥要全身麻醉開刀

但隨著高中過去了、大學過去了

和許多人接觸後才發現戽斗其實帶給我的影響遠比生理上一邊咬不到來得大

IMG_0632    

 

 

我主要是牙齒也亂,加上咬合不正,還有戽斗及臉部歪斜

IMG_2108

IMG_0003

IMG_0030

IMG_0364   

 

所以拍照一定要選角度或是張嘴笑開,避免戽斗很明顯

最好的方式還是用手遮住下巴

IMG_0960 

 

每個都人都有想要正顎的理由,但畢竟正顎不是一件小事

不但要花大錢,沒有準備個30萬不用想

對於上班族來說,術後恢復時間至少也要2週才有「可能」再上班,像我則是請了一個月的假

但我們都清楚,我們只是想要長得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雖然不曾因為這個怨恨父母怎麼會生給我這樣的臉,但心裡其實很排斥這樣的長相

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開正顎把它喬回來

 

當初上大學後就一直有考慮正顎,但開銷實在太大

對一個沒在賺錢的學生來說根本開不了口

加上開完正顎後很長時間無法激烈運動

種種因素加起來最後就一直擱在心上

 

去年開始上班後,有了一點點經濟基礎,加上本來想換個工作跑道

就毅然決然的預約103/4/23的長庚矯正柯雯青醫師

(在這之前已經密集看了幾次牙醫把蛀牙全部補好)

 

第一次見到醫師覺得柯醫師看起來很精明幹練

先安排了照X光(當次繳清3000元),然後本來當天X光出來就可以直接看報告

但因為下午還要上班無法等,所以預約了下一次103/5/15

 

第二次一開始我們溝通是術前4-6週上矯正器,然後開上下顎,接著矯正期約是1年2~3個月,最後上維持器戴4年

費用則是:矯正費13萬+1萬的斷層掃描費用(術前術後各5000)

開刀前本來預估還要約四次,分別是:

1.上矯正器

2.印模、照3D影像

3.詳細治療計畫、模擬圖及模版

4.術前一天上矯正器的線

 

這中間我要先決定好開刀醫師,才能繼續下去

我本來打算找當時備受推崇的長庚開刀醫師林政輝

但因為看到有人說他的刀已經滿到十月了,所以緊急的找了其他人選

 

當時考慮了同樣是長庚的

陳國鼎 陳怡傑 張呈欣

其中陳國頂和張呈欣都是掛在整形外科,陳怡傑是一般外科

我先預約了陳國鼎,那天診等了超級久,比預估看診時間還晚了2個小時

一進去先被他洗臉一番,說什麼年輕人不要亂換工作,還有排手術時間都要半年之前開始排的,哪有人像你7.8月想開刀現在才排的

當時就覺得很不爽

1.我覺得自己不適合現在這份工作,要換工作還要經過你同意?

2.一開始先說自己是大刀,半年內都滿了,結果電腦看一下就說八月底可以開??? 到底滿在哪

看完的心得就是覺得,不知道在臭屁什麼

 

接下來預約了陳怡傑在桃園的門診

第一印象就是對於醫師來說很年輕,大概40歲上下而已

但是話不多很沉穩,不會亂給意見,也會聽你的意見,再給他自己的專業意見

雖然網路上對於他的資訊不多,但是因為醫師本身給人感覺很安心

加上又是正顎大刀陳昱瑞的弟子,很快的就決定是怡傑醫師了,而這是我開刀前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他

另外在查詢怡傑醫師的過程中碰到了Ina,後來還變成了超好的朋友!

http://vv720202.pixnet.net/blog

 

 

決定了開刀醫師,回柯醫師那2次把矯正器和影像都處理好就這麼到了開刀當天

 

沒錯!現在想來實在是很緊湊的一個半月,迅速決定了醫師,然後上矯正器、拍各種影像

然後預約了自捐血500c.c.(比想像中不痛但捐完很暈)還有和麻醉醫師會面做簡單的訪談

 

接下來就一直到103/7/7開刀當天了...

 

(我保證這張絕對沒有想要把下巴往外推...)

IMG_2830 

 

arrow
arrow

    frederi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