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7.jpg

這是在日本待上的第六個星期,這對男生留短髮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儘管每天都用髮蠟整理,甚至在

剛來的第三個星期曾經自己打薄修剪,但隨著頭髮越來越厚、越來越長,常常抓完不久就會走山(淚)。

於是就打算在東京搬救兵!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google上用「東京」「剪髮」「便宜」等關鍵字找到的理髮店

It's Hair Salon!  

主打提供單純剪髮1300円,這對於東京的物價來說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下面就來心得分享一下。

It's Hair Salon

http://www.eits.jp/shopjiyugaoka.html

這是一間在東京有19間連鎖分店的髮廊,其中包含一間提供專門染髮的分店。

特色就是1300円的快速剪髮,不提供洗髮與造型的服務。

我在衡量了這與台北洗加剪的價錢後,決定來嘗試看看這不貴的東京剪髮體驗。

 

我這次選擇了自由之丘的本店,位置非常容易找!

從自由之丘的地鐵站正門出來向右轉再右轉,就會看到下面這張照片的場景

IMG_2002.JPG

 

之後穿越地下道(徒步約30秒)後會看到左方有一間星巴克

 

IMG_2001.JPG

 

看到之後馬上左轉進入巷子內,在前方大約15公尺處就會看到

 

IMG_1999.jpg

 

It's Hair Salon就在這間快餐店旁邊的3F

 

 

 

IMG_1998.jpg     

 

雖然髮廊提供網路上預約或是手機預約,但身為觀光客的我在沒有租用無線wifi的情形下選擇了直接到店消費。

本來看板上還顯示有5人在等待,但進去之後才發現馬上就可以剪了,所以一點都沒有等到喔!

 

大家一定很好奇整個消費過程跟台灣有什麼不同,就讓我來文字解說一下吧!

1.入店後先用店門口擺設的機台進行預約,通常這時設計師看到你不太懂機器怎麼操作都會來協助你,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2.設計師叫名字領你到隔間,幫你掛好外套,準備剪髮。

3.和設計師溝通要怎麼剪。

大家最擔心的應該就是這個部分,天啊,我不會講日文(我日文那麼爛)怎麼辦?

這個部分我覺得完全不用擔心,看圖說故事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請上網搜尋一些你想剪的髮型,最好是越清楚越好,然後再跟設計師說一些細微調整的部份。

這次我就挑選了下面連結的幾張照片,剛好正面側面的照片都有,更容易讓設計師理解

男生短髮造型

然後我另外給的要求就是,我整體造型要更長一點,瀏海大概剪2cm,後面要短一點,

其實這裡只要會講長(ながい)跟短(みじかい)的日文就很足夠了,頂多再加上方向詞,例如:

前面(まえ)上面(うえ)後面(うしろ)下面(した),然後比一下大概想剪的長度,

其實真的不會很難啦!

4.接下來就是剪髮的時間了,其實感覺有點像是在台灣的百元快剪店剪,但是又比那再更細心一點,

設計師一直嘗試跟我聊天,但因為我日文實在是不怎麼好,常常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講的英文我也

真的聽不懂(絕對不是我們台灣人英文差,相信我!)就這樣大約30分鐘後,結束時一樣會請你戴上

眼鏡看看可不可以,如果要調整哪裡的話這時候也可以再請設計師修整一下。

 

這次剪髮的成果,就我這七八年在各批踢踢上知名髮廊打滾的經驗來說,大約落在公館地區洗加剪300到400的

區間,這個價位就是剪完當下還ok,缺點是跟大部分台灣的髮廊一樣,打薄剪用太多,我個人最忌諱的就是一直

用打薄剪打薄,一方面打太薄頭髮會很虛,另外大量使用打薄剪的後果就是剪完的當下會有很多清也清不完的小

碎髮。

這點其實剪髮前就有考慮要不要跟設計師溝通,但想說,來測試看看日本的理髮風格是不是跟台灣一樣好了的心態。

結果就是......無法怨天尤人啊哈哈哈!

 

沒有剪之前的照片,就單純放剪之後的照片給大家看吧!

IMG_2015.jpg  

IMG_2016

IMG_2017  

 

題外話:以往剪過最滿意的是IDA的Able,那時還是學生洗加剪優惠63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剪出來的當下就

很好整理又好看。在Able之後我還跟隨過Visual視覺的Peggy長達大約三年的時間,一直到Peggy洗加剪也

漲價到500元後,我就決定嘗試視覺不指定洗加剪300元,看看會不會遇到有緣的設計師,但很遺憾的是都沒有。

題外話的題外話,視覺三間店的設計師們大概有1/3~1/2都剪過了,包含Niga、Ken等主要設計師。

 

最後來個小結,結論是換算下來其實跟台灣的價錢相差不遠,如果真的覺得受不了厚重的頭髮了,

也等不及回台灣再修剪,其實男生們不妨嘗試看看日本的剪髮,說不定會一剪就上癮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