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留學生活後半期中讓我很興奮的一回事就是──倫敦各知名髮藝學院剪髮

英國剪髮價格跟物價一樣,都比台北貴上不少,基本上£10起跳的是快剪等級,加上洗髮至少£15

還不能保證他們會剪亞洲人的頭

到了學期後半部終於時間比較彈性,撈得出時間平日去倫敦晃晃、剪髮

當然一定要把他們全部剪遍!

來英國留學的前半部只在Birmingham剪過一次頭髮,但成果不是很滿意

畢竟是乾剪又用了一堆打薄刀,不太好整理

後來幾乎都是請朋友在宿舍加減剪一下,然後撐到剛好回台灣的時候猛起來剪

六月底的時候終於預約到了鼎鼎大名的Sassoon Academy

Sassoon Academy Tel: 0207 491 0030

沙宣應該是所有來英國念過書的人都會聽過的傳說中的髮藝學院

不時會聽到朋友說「欸欸我之前去沙宣剪只要£5,超便宜的又剪得不錯」

但同時也會聽到「但是去都要剪兩三個小時,屁股超痛」

對於我來說,學生剪髮只要£5,這麼貪小便宜的我怎麼可能錯過

第一次去沙宣先是跟櫃檯說你的名字跟預約編號,然後付款後在旁邊稍等就可以了

這邊除了付現也可以刷卡,還蠻方便的

稍等了之後他們的supervisor會分組把人帶去他們的髮藝教室

髮藝教室顧名思義就不像真正的髮廊,有點舊舊的,裝潢也很簡陋

選好位子後負責的設計師就會過來自我介紹,然後把你的名字、她的名字和今天的服務寫在玻璃上

接著和你溝通你今天要怎麼剪,接著會等導師過來,再次溝通,確認之後就會開始剪髮

整個過程大概就如同網頁說的需要2-3個小時

比較意外的是,我一個男生剪髮竟然剪得比其他所有女生還來得久

可能是因為我的髮量較多,而他們從頭到尾完全沒有用打薄刀也沒有用剃刀

所有都是依靠手工一刀一刀剪出來的

這個我連在台灣都很少見,印象中只有一次在IDA的Able還有以前視覺Visual的Peggy有這樣剪過

最後出來的成果會經過導師確認,如果有什麼不太完美的地方,他會再幫你稍微修剪

成果我很滿意啦,雖然坐了3個小時

整體給分 9分/滿分10分,算是我剪髮頭經歷這麼久以來剪過前三好的

特別的是沙宣跟日式剪髮不一樣的是,剪髮不是用鋸齒狀的方式調整髮量

而是直接修短長度讓整體造型不用用太多造型品就很立體

那時雖然有照剪之前的髮型,但實在太醜就刪掉了

下面直接曬完成後的照片

IMG_8956.JPG

IMG_9029.JPG

 

雖然沙宣剪完很滿意,但我的個性就是喜歡嘗試

所以暗自就決定下次要剪剪看另一間大牌

TONI & GUY Academy Tel: 020 7836 0606

距離上次剪完大概過了6週,頭髮又開始變得厚重,尤其是兩邊很惱人

如果不用髮蠟不太好整理,也因為下週就要去歐洲玩一個月,所以提前來報到

剪髮前

IMG_9185.JPG

 

這邊的程序也跟Sassoon差不多,先報到繳錢後再等人領走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全部男生一起被領走

這邊的空間就比較像髮廊,但也不是說非常高級,約莫台灣沙龍洗加剪300-400元的等級吧

一樣剪髮前每個人的造型師會和你溝通造型,然後等他們的導師過來確認

IMG_9191.JPG

 

我覺得無論是到哪裡剪頭髮,最困難但也最重要的就是溝通造型

其實覺得那些要造型師自行設計隨便剪的人,很多時候自己並沒有那麼高的包容度

剪完了才說造型師剪得不好,這點我覺得很不可取

這就跟台灣慣老闆最喜歡外包設計給外面的設計師說,你隨便設計,然後事後再說哪裡哪裡不好

所以我每次剪髮基本上都一定會拿之前覺得剪得不錯的本人照片給設計師參考

然後再說鬢腳或瀏海或後面要剪多短,這樣設計師也比較能描繪出理想的樣子

這次剪完我覺得也是還不錯的,用了一些剃刀但還是慢慢剪,剪髮的方式也是偏所謂英式的剪法,但效果沒有沙宣明顯

這次大概剪了3個小時,又是最後一個剪完,我的髮量果然是名不虛傳

不過最後導師就沒有再來確認,導致有些成果不太滿意

先曬剪完的照片

IMG_9203.JPG

 

至於不滿意的地方其實是側邊吹乾的時候會撬起來,抹上造型品後看不出來

但我想再過兩週等側邊再長長一點,髮蠟或許就沒辦法再調整了

整體我會給 7.5分/滿分10分,如果沙宣預約不到會考慮再來這邊

 

整體來說不管怎樣剪這個價錢,兩間都表現的很有水準

所以還是大大推薦所有在倫敦念書的華人同學都可以去嘗試,體驗不同的剪髮方式

整體來說都比我以前在日本的快剪剪得好上許多,價格也更便宜

請參考:日本東京便宜剪髮心得-It's Hair Salon

 

 

 

arrow
arrow

    frederic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